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直人直语

宽心容物,虚心受善,平心论事,潜心观理,定心应变”

 
 
 

日志

 
 

扶贫  

2016-12-06 15:02:44|  分类: 我的原创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县里工作组到困难户家庭走访慰问。

领导拉着老农的手嘘寒问暖,老农感动的泪眼婆娑。领导满面春风,满脸笑意:“过年了,年货都置办齐了吗?家里还缺什么?”老农慌忙揭开盖布给领导看“饺子馅都绞好了,什么都不缺。”领导望着光秃秃黑乎乎的四壁,已经加了一层木板,又用细铁丝加固椅背的椅子。心理一阵酸楚,肥硕的手拿过一个信封塞到老农手里,“有什么困难尽管说,这个钱先拿着,缺什么买什么。明年过年我们再来看您。”老农拿着不算薄的信封,激动的语无伦次老泪纵横“感谢党,感谢政府,”照片定格在老农抹眼泪的瞬间,老农的衣衫褴褛浑浊的双眼和领导穿着羊绒大衣的光鲜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又一年春节,工作组再次来到老农家中,这一次带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领导一如既往的寒暄:“年货都置办好了吗?家里还缺什么吗?”老农慌忙回答:“还没有呢,不急”领导再次望着光秃秃的四壁和又多了几根细铁丝加固的椅子,拿出一个信封“过年了,我代表党委政府来看看你,缺点什么买什么,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们尽量帮你解决。”“谢谢,谢谢!”老农头点的如鸡啄米。浑浊的双眼望着领导欲言又止。

再一年春节,工作组如约而至,这次老农已经在家门口等着呢,工作组按照规定拿来了一袋面和一桶油。领导再次紧握老农的手亲切的问“家里年货都置办好了吗?”老农慌忙回答:“今年什么都没准备,”领导眉宇一紧,仍旧亲切的问:“家里有什么困难吗?”“有!有!”老农把领导细嫩的手握得生疼,“能,能把我的屋翻盖一下吗?冬天透风,夏天漏雨。”领导望着光秃秃的四壁和那把已经加了三块木板的椅子,面有难色,极力抽出被老农老茧扎的生疼的手,仍微笑着:“好的。我们想办法给你解决。”老农的脸宛若一朵娇艳的菊花。

又过了一年,春节了。工作组来到这个村,领导想起去年说过的话,让村干部把东西捎过去。自己去另一家了。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